【考研典型实例】兴趣、努力、收获——方梦茹的考研经历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414

基本信息

姓名:方梦茹   院系:文法系  班级:法学19403

录取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在过去的学习生涯中,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律精神,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领悟能力。我对法学专业充满热爱,在学业上认真钻研,并积极参加各种法学社团和讲座,扩展自己的知识面。除此之外,我也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我喜欢旅行,因为它可以让我开阔眼界,体验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我也喜欢品尝美食,因为美食可以带给我愉悦和满足感。

确定自己的大学生涯目标是一个需要时间和思考的过程。对于我来说,一开始我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是,在我逐渐了解法学专业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自己对法律的热爱与兴趣。同时,我也认识到,为了更好地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我需要拥有更专业的法律知识和技能。我深入了解了法学专业的各个方面,包括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如果我想要在法学领域获得更好的发展,考取法硕研究生将是必要的一步。

关于我考研的规划及学习方法:

1.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在考研初期确定了我就根据我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想要考学校,制定详细的考研计划,包括备考时间表、学习内容、考试时间。

2.查找优质的学习资源:我查找并确定需要的相关书籍,浏览一些线上或线下的考研学习群,多听取别人的经验和建议,寻求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帮助。

3.学习方法和技巧:法硕考试比较需要学生对法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我先是通过参加线上或线下的课程、阅读相关的教材和参考书籍等方式来加强基础知识。其次,我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将复习内容分为不同的阶段和时间段,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复习,保证复习的全面性和系统性。最后我会做大量的历年真题和模拟题,以此巩固和加深自己的知识点和考点掌握程度。

4.持续复习和总结:我会认真复习所学的知识,及时总结和记录,加深印象,也可以减少遗忘,还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5.模拟考试和调整:我会定期进行模拟考试,及时调整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学习方向,以更好地应对考试。

6.注意身心健康:在备考过程中,我会每周定期锻炼身体,比如结束学习后去操场跑步。也会注意休息放松,学习疲惫了偶尔会和朋友聚会、打电话、发微信等,舒缓情绪,减轻焦虑。

关于我的考研感悟:首先,我认为毅力和坚持是非常重要的。考研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努力,需要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保持持久的学习动力和信心。其次,学习方法和策略也很重要。在考研期间,需要掌握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和策略,例如制定学习计划、分类复习、做题技巧等,可以帮助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再其次,心态和情绪也很关键。考研期间需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和压力,以保持身心健康和学习状态。最后,我认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考研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可以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最后,希望所有想要考研的同学能够坚持学习,不要过分焦虑和压力,保持好的心态。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取得好成绩。当然,无论你的考研结果如何,也要记住:成绩并不是衡量你价值和能力的唯一标准,你将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成长。未来还有很多机会和挑战,只要你持续努力和追求,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