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四十四期):张庆教授作“投资与理财”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010

本网讯(通讯员 徐丽亨)1210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张庆主带来的《投资理财方法和安全边际》讲座正式开讲,我院金融系18级、19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教授以“价值投资美在哪里?”“安全边际产生原因是什么?”“金融核心课程与价值投资的关系?”三个问句作为切入点开场,引发同学思考。她介绍了投资学的理论基础及哲学基础,重点剖析了在股票市场上规避风险的方法及抢占先机的重要性。随后,她列举了“巴菲特投资成功秘密”引出“安全边际”的概念,继而用价值投资原理和第一类安全边际投资法进行阐述。

在讲座的尾声,金融系鲁聪老师进行发言。他提醒同学们价值投资是一种基于价值规律而不断追求高成长、低估值、循序渐进的过程,借助股价波动可持续增加投资收益,鼓励金融学子细细品味价值投资的美丽。

同学们对此次座谈赞不绝口,金融系17级的王同学说,“张老师讲课语言幽默,让我对投资理财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专业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理解,特别是两类安全边际投资法,张老师结合实战经验的讲解让我们实操技能又上升了一步!”


 主讲人介绍:张庆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本科生《财务报表分析》和研究生《财务理论专题》的教学以及上市公司财报分析与价值评估、公司资本结构与公司治理方向研究工作,主持与承担省、厅研究项目7项,在《经济管理》、《武汉大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财会月刊》、《财会通讯》、《企业管理》、《财务与会计》、《财经问题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曾获校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湖北经济学院学术骨干、湖北经济学院科研成果先进个人奖、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基金三等奖、湖北省第七届社会科学基金一等奖等奖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