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四十二期):何明霞教授作“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90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雄涛126日晚630分,由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法系主任何明霞教授讲授的“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文法系负责人、辅导员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何明霞教授首先从“何为大学精神”以及“大学精神的具体体现”,引发学生思考。随后,介绍了“大学的功能”,并着重介绍了“专业与专业学习”相关知识。在“专业与专业学习”方面,何明霞阐述了“专业是什么”、“英语专业分类”、“英语专业知识与技能结构”以及“专业的就业前景”等。为了增强学生英语学习信心,何教授列举了举办高校及法商学院英语专业升学、就业方面的优秀校友事例,并用“想有多大的舞台就有多大的舞台,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话语鼓励学生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何教授还提醒英语专业学生要做好短、中、长期职业规划,要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最重要的是付诸实践,努力做到有兴趣地学、有目标地学、有策略地学。

讲座最后,何教授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想心中之梦、常思岗位之责,引起在场师生共鸣。现场进行了热烈互动。


主讲人介绍:何明霞,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华中师范大学文学学士、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三级教授;湖北省享受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科首席带头人及第一层次人才;经院名师,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湖北大学及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任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对外贸易经济企业合作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商务英语省级团队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应用语言学、翻译与跨文化传播。主持省部级、厅级及横向课题30项;在《中国高等教育》、《外语电化教学》等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译著《胜利-荒岛上的爱情》、《干涸的湖》、《礼与法:法的历史连接》等3部;主编教材14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3部。2009年、2013年、2018年三次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