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缤纷暑期游学项目】2023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招募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934

为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丰富国际组织/机构实习经历,2023年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现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开放报名。项目通过国际组织线下参访、国际组织面试等系列活动,培养优秀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为今后进入相关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奠定基础。项目详细信息如下:

一、项目方简介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赴外),于1992年成立的国有单位,前身是上海市北能源文化交流中心。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以来,与全国百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国内外深层次、多维度的研学培训项目。

 

、项目信息

1. 项目地点: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2. 项目时间:2023年暑假时间段内共8天(拟定7月中下旬)

3. 相关组织(单位):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欧盟中国委员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等。

4. 项目收获:

(1)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升学背景、提升国际就业能力;
(2)顺利完成项目将获得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结营证书、上海赴外与其中一家国际组织共同颁发的参与证书;
(3)表现优秀的同学将通过国际组织模拟面试加入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库,将有机会进入相关国际组织实习。

 

、项目费用   5800 元

费用包含: 住宿费、上海至扬州大巴、意外伤害保险、行前辅导、项目安排、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

 

、项目行程  

见附件1《2023暑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

 

、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年级专业不限;
2.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3.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
5.对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兴趣及意愿强烈,有志愿去国际组织实习、工作者优先。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请务必同时完成以下三个申请步骤才算报名成功)

  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2日(周一)前上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报名材料。

1.校内报名:

A. 填写附件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

internationaloffice@hbue.edu.cn

wsbgs@hbue.edu.cn, 

邮件主题为“本人姓名+项目名称

B. 上交附件三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表,至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法综301办公室)欧阳老师。

2.项目方面试

学校审核材料后提交至项目方,项目方根据安排线上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项目主办方报名: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


七、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老师 027-81973996 办公地点:行政楼514办公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杨老师,联系电话:18182124681。

项目咨询QQ群号:478796923

 

特别提示:

1.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

2. 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

3. 外出前需统一参加安全教育,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附件一.行程示例.pdf

附件二. 汇总表-2023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xlsx

附件三.2023年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