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缤纷暑期游学项目】2023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线下国际夏令营项目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924

作为湖北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高校学生海外游学等事宜,曾组织高校学生赴英国、美国游学。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中心联合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别与新加坡易通机构、英国精英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开展“2023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以下简称夏令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 新加坡(线上+线下)夏令营项目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云营地,以华中农业大学为线下营地,邀请新加坡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及通识教育主题的研修活动,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项目还将以线上线下方式,让项目学生参观新加坡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体验新加坡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当地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 新加坡(线下)夏令营项目将真实走进世界顶级学府南洋理工大学,以专业学习和世界观提升为主轴,融合新加坡优质大学的一流学术课程和经典的培育项目,聚焦前沿专业、跨学科合作、未来科技、世界人文、全球胜任力等主题,强化学科认知,拓展学术视野;激发科研兴趣,强化创业能力;透视文化差异,增强国际理解;促进国际交流,开拓深造(或职业)机会。学生深度体验国际化课堂,参观著名学府、人文景点,深度体验新加坡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

3. 英国(线上+线下)夏令营项目以新工科为主题,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等为云营地,以华中农业大学为线下营地,邀请英国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题学术讲座,及新工科主题的研修活动,同时还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项目行程安排具体参见附件一

二、选派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院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我院夏令营项目名额总数不超过20个。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三、项目安排

(一)项目模式

1. 英国项目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

2. 新加坡项目延续往年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

3. (新增)线下赴新加坡深度游学模式。

(二)项目时间

此次夏令营拟于各高校暑假初期开展(各项目具体开展时间将统筹各高校放假时间后另行通知),各项目时长均为一周7天。

(三)组织管理

夏令营活动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新加坡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签发的结业证书,为英国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四、项目费用

新加坡线上+线下夏令营:人均9200元人民币。

英国线上+线下夏令营:人均8900元人民币。

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线下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新加坡线下夏令营:人均19800元人民币。

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签证费、往返国际机票费、国际保险、资料费等费用。不包括学生往返至出发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五、报名流程

即日起至2023年5月3日,学生本人持以下报名材料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法综301办公室)欧阳老师处报名。

1)报名表原件(见附件)

2)在校成绩单原件

3)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欧阳老师

联系电话:81977037

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法综301办公室

附件1.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的行程安排.pdf

附件2:2023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报名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