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转发《湖北经济学院关于组织“五一”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卢福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971

院内各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组织“五一”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现予以转发,请各单位遵照执行,并于427日上午11:30前将自查报告以电子档形式交至学院办公室卢福处,428日下午院领导带队开展集中检查。

                         学院办公室

                          2023423

 

附件

 

关于组织“五一”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根据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从即日起在全校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学生安全管理措施与安全专题教育情况

    1、节前对师生开展一次安全知识专题教育

    1)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教育及学生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存放与保管;

    2)开展假期外出旅游安全专题教育,特别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踩踏安全、防溺水安全等,进一步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3)开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危害的宣传教育,防止师生上当受骗;

    4)开展防治艾滋病,远离毒品健康教育;

    5)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自觉抵制非法传教活动。

    2、节前开展一次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检查是否存在大功率用电器、是否有学生将电动车电瓶带进宿舍充电、是否存在宿舍无人充电现象;

    3、落实节期学生离校去向登记,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的节期活动跟踪。

    (二)重点部位安全与贵重财物管理情况

    1、学校在建工地、维修工地、锅炉房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快递超市防火安全是否存在隐患。

    2、各食堂、各餐饮档口、烹饪实训中心等部位用电、燃气使用安全和饮食卫生安全。

    3、校园电线线路是否有老化现象,配电箱是否存在短路起火隐患、学生学习生活区电线插座是否有漏电情况。

    4、图书馆、档案馆、核心机房、实验室等部位安全及贵重财物存放保管情况。

    5、新老校区建筑物外墙、围栏、公共水域围栏等是否有脱落、松动、腐蚀现象;校园体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6、校园网络信息传播与安全。

    7、涉密单位和人员的保密安全检查。

    (三)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消防应急疏散通道占用、堵塞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

    二、检查办法

    (一)各单位责任人组织人员对本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包括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二)洪山校区、武昌校区、东湖校区由亿优物业公司负责组织专班进行检查。

    (三)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班于427日对学校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加强安全排查。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真正把隐患找到找准找全,把安全检查做细做实,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

    (三)加强隐患整治。各责任单位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重大隐患要在6月底前整改完毕,确保此次大检查行动取得实效。

    (四)各单位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于4251600前将自查情况(重点是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以书面材料形式报送保卫处发布。

 

校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