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党委书记张治武为精准扶贫驻点村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481

党课现场

张治武、黄雯走访贫困户

本网讯(通讯员 渠继昕123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治武携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黄雯等一行5人赴我院精准扶贫驻点村监利市黄歇口镇李场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张治武书记受邀为驻点村党员干部讲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歇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杰,镇党委委员詹琼,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驻点村党员等50余人参加。

张治武指出要悟透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逻辑,从产业扶贫、风险保障、异地搬迁、防止返贫等方面掌握有效衔接的重要性。要目标一致,巩固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在面对产业发展升级困难,内生动力难以激发等问题上要深入思考,多方面的去协调解决。要科学调整政策内容的实施方式,采用多元化主体结构;要把帮扶转为常态化,把特惠转为普惠;要将福利性政策转变为发展性政策。

张治武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场村要做好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研究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思路。黄歇口镇是产粮大镇,提高产量的同时要提高粮食生产的质量。要通过劳务公司把人力资源转化为价值;要继续扩大土地流转率,提高单位土地收入使老百姓真实受益;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尝试发展乡村旅游业;要大力引育人才,加强对人才的引导和培训,能够掌握一门技能。李场村仍要以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发展目标,结合自身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致力于村基础设施、经济发展、人文居住环境、村民幸福指数的全方位提高。

宣讲会结束后,张治武、黄雯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张治武在走访一级肢体残疾贫困户万齐灿时,详细询问了其“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的落实情况,并以个人名义捐赠1000元慰问金(自结对帮扶以来,张治武同志已先后向其捐赠慰问金近万元)。他指出,帮扶责任人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帮助其找准脱贫方向,通过自身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