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七十五期):吴长青教授作“有所必为、有所选为”主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729

 本网讯(通讯员 蔡洁)4月13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法商学院文法系主任吴长青教授开展“有所必为、有所选为”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外语学科的发展方向、专业的发展、教师个人的定位和发展等方面展开,文法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活动。

 吴长青教授首先告诉老师们,要珍惜岗位,为本专业和自己创造自我成长和发展的空间,同时也应该看到高校教师所面临的来自社会各方的压力。在讲解学科专业的几组核心概念之后,吴长青教授对外语学科的主要研究对象、知识体系,以及外语学科五大研究领域、商务英语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并通过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引导青年教师高起点抓科研,打牢基础,要能坐冷板凳,静下心来去思考和钻研,厚积薄发。通过引用孟子的名言“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吴长青教授告诉老师们,人生的道路上需要有取舍,做研究也是一样,关键在于要找准目标,找到自己的研究旨趣,并持之以恒地走下去。讲座结束后,多位教师结合自己申报课题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吴长青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贴近文法系实际,帮助老师们解答了许多在进行教科研研究时存在的迷茫和问题,对文法系外语专业的发展、教师们教科研工作起到指导和促进帮助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