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四十一期):赵琛徽教授作“职业生涯案例理论与当代大学生的选择”主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678

  本网讯(通讯员 贺朝霞 俞思远 何漪莲1122日晚上1830,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四十一期藏龙大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以“职业生涯案例理论与当代大学生的选择”为主题,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琛徽教授主讲,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我院院长王红教授受邀出席。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赵宏亮主持,工商管理系教师和学生参加。

首先,赵宏亮主任当众宣读聘书,随后王红院长上台为赵琛徽教授颁发证书。讲堂伊始,赵琛徽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展开讲解,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职业生涯规划理论、职业生涯规划步骤、职业生涯规划基本理念和原则以及大学生应如何规划几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其中,赵琛徽教授介绍了四个职业选择理论——择业动机理论、职业性向理论、萨柏的五阶段理论、职业锚理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提高能力,学会自我评估;要着眼于当下,均衡发展。在座的同学们都沉浸其中,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最后,赵宏亮主任作总结发言,这次讲座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良好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此次机会,明确自身发展方向,规划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