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院举行大学生劳动教育课暨“美丽法商 我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580

杨守平发言

王红发言

本网讯 (通讯员 郝传策 摄影 涂俊杰)1029日上午,我院联合学校后勤集团在西区休闲广场隆重举行大学生劳动教育课暨“美丽法商 我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院长王红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党委副书记张奎,我院聘请的5名劳育导师出席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宏斌代表我院向5名劳育导师颁发聘书。劳育导师代表王立新讲述了自己的“劳动故事”,他讲道“劳动是最受人尊敬和崇拜的,就算是一个小小的馒头,想要做的香甜可口,也需要长年累月的试验和改进”。

杨守平在讲话中指出,后勤集团和法商学院有良好的互动、合作基础,劳动教育课是在原有“卫生包干区”基础上的升级,按照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大学生要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劳动意识,要通过劳动教育课培养自己的劳动情怀,更好地促进学业发展。

王红结合活动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系要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课,把握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课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二是要将劳动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引导大学生在劳动中感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激发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大学生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三是要以开展劳动教育课为契机,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崇尚劳动并尊重劳动,在踏实奋斗的过程中用劳动托起美丽的“法商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