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金融系开展求职面试技巧专场讲座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15


本网讯(通讯员 严宇杰)1011日晚,金融系在法商楼111招聘大厅举行了求职面试技巧专场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到招商银行信用卡武汉营运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欢欢讲师,王学志老师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金融类专业学生更好的应对面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高学生的面试素养、知识储备以及从事相关专业业务的职业能力,激发学生遇到问题自主思考的能力。

讲座开始,张欢欢老师首先介绍了当下大学生在求职面试过程中的基本情况,以及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容易产生的问题。她指出在选择就业的时候,更应该倾向于选择“养马型”公司,使自己能和公司一起进步成长。接着她从三个方面讲解了面试技巧,在准备过程中,如何给自己的简历进行加分,张老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突出重点,把握好用人单位的需求,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数据进行描述,使用数据会更具有说服力。在自我介绍时可以围绕“我是谁”“我的亮点”和“我为什么想要竞聘这个工作”三个要点来进行自我介绍。在面试的过程中,沟通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如何证明自己的沟通能力,她进行了概括总结:在遇到此类问题时,应当举出一个成功的案例来证明你拥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在案例中,通过沟通把本来不容易完成的事情很好的进行解决。

张欢欢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面试时的礼仪问题,回答问题要突出自己的重点,可以采用总分总的回答形式,使面试官能够抓住要点。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著名公司的面试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讲座内容的理解。

“求职技巧听起来简单,但是稍不注意可能会影响结果,听完张欢欢老师直观的讲解,对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金融17401班的张同学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