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三十六期):路洪志处长作“互联网属性与网络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737

  本网讯(通讯员 孙融 秦青青 摄影 刘乐乐1025日,藏龙大讲堂第三十六期特邀湖北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长路洪志为主讲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认识互联网的属性,自觉提升网络素养”的专题讲座,全院共计900多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组织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各系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院长王红主持讲座。

路洪志处长用生动的实践案例系统地阐述在互联网时代,要用好管好网络舆论,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必须正确认识互联网属性,自觉提升网络素养。在讲座中他与同学们共同回溯了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并从互联网对现实社会的改变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互联网的特征,鼓励同学们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潜心读书学习。报告结束后,路洪志处长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院长王红总结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理论的系统性、问题的针对性、学习的实用性,对同学们如何提升网络素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指导作用。要求同学们遵循互联网的规律和属性,充分认识和科学利用互联网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素质,加强互联网知识技术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互联网的底线思维,弘扬网络正能量,清朗网络舆论空间,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互联网运用环境,学好用好互联网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大价值,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