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中新网】百名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生赴宜昌企业实习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094

到访企业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7日电 (郝甜 曾意)10月21日至10月23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100名市场营销专业准毕业生赴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稻花香集团、湖北省土老憨农业生态集团三个校企合作单位进行认知实习。

  该院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实习带队老师金超介绍:“此次活动是本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提前预热与布局,通过组织学生到企业实地参访学习,尽早激发学生的就业活力、明确就业方向,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校企合作定制班培养人选,提前对接企业需求做好就业准备。”

稻花香产业园
稻花香产业园

 为期三天的参访学习行程,学生们参观了文化展厅、观光平台、生产车间等企业实体,对公司概况、企业文化、硬件设施等有了细致深入的了解。

学生与企业家同台交流
学生与企业家同台交流

      在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的座谈报告会上,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晓林做了《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招聘需求》主题报告,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岗位需求、职业发展和薪酬福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晓林表示:“法商学生的优势是务实、肯干、讲奉献,今年打算针对该院投放更多的招聘计划,此次的实习主要是让学生感受企业氛围、学习运作模式、熟悉岗位需求,打通毕业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校企双方携手助力疫后重振的有力举措”。

  在湖北省土老憨农业生态集团举行的“企业三产融合”发展报告会上,法商同学不仅品尝到了集团特色产品——养生橘醋和清江野鱼,还近距离的与企业家、集团副总经理郑俊就“如何加强土老憨农业产品的推广宣传”进行了切磋与探讨。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高校面临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负责人赵宏亮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实习实训实操环节,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运用能力,更好地适应用人单位需求,做到人职匹配,为学生就业及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链接:【中新网】百名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生赴宜昌企业实习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0/1027/347192.html

【腾讯大楚网】打通毕业到就业最后一公里 百名学子入企业认知实习 https://xw.qq.com/cmsid/2020102700794600?f=dfz

【湖北省高校思政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市场营销准毕业生赴宜昌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认知实习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913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