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学期心理案例研判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09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22日,我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心理案例研判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督导师吴和鸣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和鸣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实用的精神障碍分类,从其特征、症状、病理等角度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同时从红色、橙色、黄色三级分类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问题的性质界定、行为描述及处置策略和相应的干预程序等内容,为我院后续开展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随后,吴老师对各系疑难案例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会上也就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从心理帮扶、家校互动、学生管理等多角度共同商讨有针对性的干预和帮扶方案。

(研判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