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日报】社区送表扬信到学校,感谢这位大学生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823


社区工作人员送来表扬信。(通讯员 刘乐乐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郝甜、黄琪琪)“史直暄对我们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帮助太大了。学校开学了,我们一定要来学校表达感谢。”922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园博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园园携着表扬信,来到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向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大三学生史直暄表达谢意。


表扬信

    史直暄家住武汉市硚口区园博南社区,今年2月,她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从2月中旬开始,史直暄与社区居民并肩作战,志愿工作长达百天。

    郑园园回忆,园博南社区疫情感染比较严重,社区工作人员不足,要扛起整个小区的民生保障和防疫重担,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史直暄等志愿者加入后,承担起社区的物资采购工作,先后组织团购几千份爱心菜、爱心肉,保证了6495名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史直暄不仅自己担任志愿者,还动员家人一同加入。

史直暄一家担任志愿者

    “刚开始家里大部分人都反对,还好爸爸支持我。”史直暄说,214日,她组建社区团购群,和中百仓储长丰店直接对接,她负责统计购买,爸爸则负责开车去中百仓储提货,两人一起分发商品。后来,团购的商品种类、数量逐渐增多,妈妈也深受感动,恰逢人手不足,便直接来帮忙。

居民在群里表达感谢

    一同前来表达感谢的67岁老党员向史直暄竖起了大拇指,“她的团购群,不多收一分钱!”在社区封控初期,居民买菜不便,一些团购群明确规定收取20%的辛劳费,这对于条件并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史直暄组建团购群后,菜价和超市价格一模一样,“多亏她,我们才吃上了物美价廉的爱心菜!”

记者了解到,社区封控期间,在园博南社区的志愿者有60多人,史直暄是“00后”,在所有志愿者中,年龄最小。

    社区书记把表扬信送到学校,这让史直暄很感动,“觉得自己越来越被需要,肩上多了一种责任和担子!”


【湖北日报】社区送表扬信到学校,感谢这位大学生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38618&cId=0&tencentShare=1

【荆楚网】因为她的暖心举动 社区工作人员亲自来高校送表扬信

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0-09/23/content_1335318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