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返校工作指南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828

返校前

1、报到时间:83031日老生返校报到,专升本学生831日报到,所有学生831日晚点名,91日上课。

2、登录学校返校疫情管理系统(湖北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报到专区),完善个人返校信息,辅导员审核。

3、在返校系统中下载《学生返校健康安全承诺书》电子档, 815日起,按照要求每日如实填写,返校时把签字的纸质档交给辅导员留存。

4、提前备好个人防护用品。返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精简行李,提前把大件物品快递到学校。规划好返校路线,选择好出行方式,避开中高风险区。

5、提前了解返校期间的天气情况,做好防范工作。

 

返校期间

1、按照在系统中填报返校时间与返校线路,不提前,不推后,及时返校。

2、沿途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扶手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清洁处理。

3、途中若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有其他突发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进校流程

1、校门查验。进校前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身份查验、扫码核验和测量体温等查验工作,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从北大门、北二门步行入校。入校时出示校园健康码,查验后刷校园卡(或身份证)通过非机动车门禁闸门进校。

2、校内有摆渡大巴车,接送学生到公寓。为方便学生更换寝具,校内商户提供被芯被套等床上物品,学生自愿购买。

 

返校后

1、做好日常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的生活习惯,在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情况下,无需戴口罩;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需戴口罩。除在教室上课外,应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力减少相互走访串门等活动。注意含酒精等易燃防护物品的使用安全。

2、每日自查报告。实行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班级为单位,以寝室为据点,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实行每日晨午晚一日三检

3、群防群治和应急处置。发挥骨干学生作用,对发热、咳嗽、乏力等学生进行早发现、早识别、早检测。采取双报告制度,学生在初次发现疑似病症时应第一时间向学校医院和所在系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