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三十二期):白玉教授作“准确把握‘互联网+’与‘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新特点及新要求”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553

   

    本网讯(通讯员:孙融)7月19日晚7点,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著名管理学家白玉教授开展了以“准确把握‘互联网+’与‘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新特点及新要求”为主题的讲座。院长王红教授、院团委书记肖博老师出席讲座现场,全院近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直播。
    白玉教授从“互联网+”与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起源开端,追本溯源,娓娓道来,通过对比详述、政策分析、文件解读等多样化方式对两大赛事的当前地位、主要作用、比赛目的、赛事特征、赛事总体设计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两大赛事的特点,给与参赛团队以专业化宝贵建议。在线上互动提问环节,白玉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结合当前赛事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整场讲座历时近2个小时,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着实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由院长王红教授作总结讲话。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赛事目标,她对参赛师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其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其二,加强对赛事规则与项目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实现有的放矢;其三,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设计与规划,,指导老师加强指导与引领,达到创新与创意意识的全面提升;其四,多思考、勇创新,立足国际化视野、培养专业素养、担当社会责任,为国家多做贡献。
    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主讲人简介:白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著名管理学家、企业领导和党政干部领导力、企业发展战略与经营实战型训练专家、国家职业经理人培训教师、新人本管理思想与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的主要奠基者、大中华区百强培训师、国家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国家教育部优秀创业导师、共青团中央青创中心创业导师、国家发改委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评审专家、中国创双导师联盟副主任、中国建材企业协会高级咨询顾问、湖北省创业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创业家联盟执行主席、武汉企业名优专特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创业天使导师副秘书长、武汉创业十佳天使导师、武汉十大风云创业导师、武汉创业天使奖获得者、湖北企业咨询中心理事长、湖北企业创新经营研究中心理事长、湖北现代企业研究会顾问、武汉市场营销协会专家顾问、北大等著名企业总裁班、EMBA班特聘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