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商学院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2173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结合我校2020年3月19日发布的《关于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的准备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 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1.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2.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类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质量观、教学质量观、质量文化观。

 3.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本次校赛由学院主办,教务部、创新创业学院承办。

1.校赛设立组委会,由院长王红任主任,副院长刘冶任副主任,成员由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的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工作办公室(教务部311室),负责大赛的报名、组织、选拔等工作。

2.校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行业、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评委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3.各系(部)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本系参赛动员,项目选拨、推荐等工作。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1)。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五、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组织报名阶段(即日起624日)

   1.各系部自行组织、遴选、推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校赛初选,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及“三创”大赛等创新创业项目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团队必须在官方指定通道进行网络报名。2020年6月11日官方报名平台开放,各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二)校级决赛(725

1.校级初选(710日前完成)

校赛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大赛规则对各系部推荐的项目进行评议,并最终确定参加校赛决赛的项目名单并公布。

2.校赛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725日前)

每个团队10分钟,包括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路演环节:参赛选手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陈述,使用PPT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答辩环节: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和选手回答,该环节问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最终成绩=商业计划书*40%+项目路演成绩*40%+创业项目答辩成绩*20%。

(三)备战省赛8-9月

1.校赛组委会根据学校参加省赛的分配名额,综合校赛情况,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候选项目。

2.校赛组委会办公室协同相关部门,对入围省赛的候选项目进行强化训练,做好信息跟踪、技术支持、优化包装,全力备战省赛。

六、项目材料准备

(一)报名材料:所有参赛项目必须完成网上报名,提交齐全、符合要求的网上报名信息材料。

(二)电子材料

1.各系部参赛团队填写《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报名表》(附件2),并同商业计划书pdf格式),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参赛团队还需提交组织结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等相关材料,按“系部+赛道+负责人+项目名称”格式命名提交所在系部指定邮箱(详见附件5

2.各系部将推荐参加校赛的项目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汇总,填写《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材料》(附件3),连同各项目的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按“系部+赛道+负责人+项目名称”的格式命名,6月24日前发送邮箱285843532@qq.com。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二、三等奖、组织奖。

八、其他事宜

教务部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和大赛解释工作。

联系人:汪老师

地点:法商综合楼311

电话:81973877

校赛官方QQ群:680268044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报名表.docx

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4:项目计划书参考提纲及撰写注意事项.doc  

附件5:各系部负责人及报名材料接收指定邮箱

系部

负责人

各系部材料接收指定邮箱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

周老师

8965466@qq.com

工商管理系

金老师

250634145@qq.com

会计系

高老师

793227118@qq.com

金融系

鲁老师

272326314@qq.com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刘老师

2215150480@qq.com

文法系

吕老师

517273065@qq.com

信息管理与工程系

邢老师

3145514783@qq.com

                 

                                                            教务部

2020.6.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