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光明网】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60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3月18日消息(记者 魏雅芳)在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战场上,有许多“90后”、“00后”在战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曾经父母眼中稚嫩的孩子,如今已然成为战“疫”一线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力量。

张安欣:奶奶你的菜到了。

吴奶奶:谢谢,辛苦了!

中午十二点,在武汉市蔡甸区正街社区,年仅16岁的张安欣正在给住在7楼的吴奶奶送菜。张安欣:像一般情况我们都会打电话让他们下来拿,但是像这种年纪比较大,腿脚不方便的,我们就会跟他们送上去。

张安欣和妈妈张杏荣

张安欣的妈妈是这个社区的网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妈妈每天都在社区加班加点,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与家人协商后,她每天下了网课,就来社区里帮忙。张杏荣:米蛋套餐4三个,米蛋套餐5四个。

制作登记表格,核定团购数量,这些电脑前的工作,张安欣比一些大人还利索。如今,在他们母女俩及其他工作者的努力下,正街社区的抗疫工作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余汉明:喂您好

居民:您好,请问是余师傅吗?

余汉明:是是是,您说。

居民:我想请你帮我买几袋榨菜、干子、粉丝。

余汉明

居民口中的这位余师傅,叫余汉明,今年刚刚20岁,是个大二的学生。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家闲不住的他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而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这个在家从未做过饭的男孩,如今已能够出色的完成采购任务。余汉明:平时认得的菜并没有那么多,就只能去问问超市里的员工。刚开始确实很焦头烂额,现在慢慢的好一点了。

高鑫龙

和他们一样活跃在战疫一线的还有高鑫龙,不过他的战场在商超。高鑫龙: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超市的工作人员卸货、运输肉类蔬菜、配送货物。我是通过微博知道武商超市需要专项志愿者,就想来参加这个活动,为武汉的抗击疫情,献一份力量。

高鑫龙

一袋大米、几袋面粉,今年19岁的高鑫龙扛起它们就是一路小跑。一天的工作下来常常精疲力竭,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他说自己的妈妈是一名下沉党员,也是他的榜样。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武汉青年,他想用自己的力量守卫家园。

高鑫龙

 

据悉,本文中的高鑫龙同学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计科18401班,该生在武汉商超抗击疫情中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的采访。高鑫龙同学的先进事迹,被先后转载于948交通广播、光明网、今日头条等知名媒体。

 

【光明网】http://m.gmw.cn/2020-03/19/content_1301065053.htm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80548070885792206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from=groupmessage×tamp=158453913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200318214534010014047025032BA530&group_id=680548070885792206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