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676


本网讯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17日开启本学期第一阶段网上教学活动近一个月时间,法商师生按照指定课程清单和在线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网络课程教学活动,法商“云课堂”已成功搭建。

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为进一步鼓励师生居家潜心授课、安心学习,树立“停课不停学”先进典型315日,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征集教与学场景图片、教案与笔记图片、心得体会等资料。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开展网课以来,法商学子在老师们的引领和指导下,渐渐适应了云课堂这种新的教学形式,自主自觉自律的学习习惯也在悄然养成。

(会计教研室徐媛媛老师线上授课情况)

会计教研室徐媛媛老师负责《会计学》课程,通过在造价17401班线上授课,做到线上考勤100%、视频学习率100%、学习效果90%以上。她认为要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必须要做到控制课堂、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严格做到定时定点上课,丰富线上教学方式,采用录播、现场讨论、随机选人回答问题、重点知识点直播、QQ答疑等多种方式结合。

(金融教研室丁丁老师的线上教学环节)

金融教研室丁老师将整个教学过程归纳为“课前介入、自主学习,线上直播和课后巩固”四个环节。每周一QQ群和学习通同步发布本周学习清单,提前让同学们了解教学目的和学习任务。引导同学们到学习通上自主学习,完成各项任务点。每周三固定时间钉钉直播串讲章节重点内容和典型例题,直播课后QQ群中提问并收集章节反馈问题,有针对性的答疑和布置课后练习。同时注重过程性管理和考核,依据观看视频直播时长、参与讨论质量、作业完成情况、签到等过程表现与期末考试分数按比例组合认定学生成绩。

(工商管理教研室王任军老师在线辅导答疑)

工商管理教研室王任军老师负责《营销策划》课程,在线教学工作中,以中国大学MOOC、超星、智慧树等平台为基础开展异步SPOC课程教学,以QQ、腾讯会议、钉钉等为主要工具开展直播教学、录播教学、在线答疑和辅导、布置作业或测验、发起话题讨论、课堂点名以及线上批阅作业等教学工作。在开展在线教学的同时,积极跟进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通过QQ、微信、短信等各种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毕业论文的正常工作进展。

(信息管理教研室骆芳老师在线授课与布置作业)

信息管理教研室骆芳老师表示,线上授课有利于整合优秀的网络资源,提高授课内容的质量,也可以省下很多教学管理时间,通过充分备课,不断精进教学能力。面对疫情大考,作为高校教师认真备课,好网络直播课,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履行自己的一份防疫责任。

艺术教研室杨帆老师对重难点直播讲解

艺术教研室杨帆老师所讲授的《logo设计》是艺术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程,该课程主要是利用超星学习通,将杨老师之前已经上线了的《logo设计》校级精品课程给同学们教学。为了让课程不流于形式满堂灌,杨老师首先在课下布置好观看的章节,然后在上课时通过QQ课堂,将视频中的重难点再次整合直播讲解,同学们结合视频课以及老师上课的重难点分析能更好的掌握所学习的知识点,在通过QQ群进行答疑,并完成课后作业。

学习笔记,是学生时代最熟悉,也是最不可或缺的文字记录。上课记笔记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疫情期间,同学们开启了“云”课堂的求学之旅,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认真记笔记,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美好的春天蓄力。下面,展示学院各系学生学习笔记和学习场景的部分图片,精彩不容错过!

    


(会计系学生)

    

(金融系学生)


     


(工商管理系学生)

 

        (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学生)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学生)

    


(文法系学生)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学生)

通过平稳有序的网上教学,为保证师生返校后的课程学习快速过渡和平稳运行,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