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日报荆楚网】湖北一高校学子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744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珍妮 刘熳 兰蔚)星星青春火,燃烧在“疫”线。近段时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部分大学生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参加防疫宣传、物资配送等志愿活动。


张陈争在雷神山医院

“我是武汉人,希望武汉快点好起来,我只是在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这段日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的张陈争,主动加入了雷神山志愿者的队伍。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在雷神山医院配合医务部进行清理和隔离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

为了能达到应征要求,张陈争毫不犹豫剃了光头。他说:“跟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相比,我做的事不值一提。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感觉很光荣。”

谌秀明在志愿服务一线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文法系学生党员谌秀明,主动报名参加了黄石市阳新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在经过相关培训后,谌秀明在阳新县莲花池社区开展出入登记、入户宣讲、发烧发热排除、预防知识等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毕业生郑思虎,就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全程参与了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建设。

“饿了就在工地蹲着扒两口饭,实在困了就在临时板房铺着薄被子的架子床上躺一躺。”忆及当时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情景时,郑思虎说。

当周围的朋友向他表示竖起大拇指时,郑思虎却说:“真男人是那些从全国各地自愿来建设火神山的小兄弟们,没有酬劳,困了有床是幸运,睡在车上是常态,医院整体交付后也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因为他们还要集体隔离15天,不能将一丝风险扩散出去。”

 

相关链接:

【荆楚网】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0-02/27/content_1278969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浪网】http://k.sina.com.cn/article_1895394815_70f96dff02000ptod.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