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中国高校之窗】抗击疫情下的法商人

即使不能上最前线,我也要发自己的一点光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711

2020,这个长假,注定不凡。从最初爆发时的紧张慌乱,到后来五湖四海的蓄力支援,再到今日今时的理性应对,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成长的中国,一个百折不挠的武汉,还有千千万万迎难而上的个体。那些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保障行业人员……他们是一线的坚守者,是历史的书写者,还有那些愿意贡献一束光、一份力的志愿者,也值得我们向他们致敬。

让我们去看一看法商人的故事,在这些只言片语和零散的记忆碎片里你能感受到每个人的温度。

  

(文法系 商英16402班 学生党员 谌秀明

为把党旗渲染的更加鲜艳,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文法系学生党员谌秀明同学主动报名参加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团委发布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该生在经过相关培训后,在阳新县莲花池社区开展出入登记、入户宣讲、发烧发热排除、预防知识等工作。勇士逆行,党员在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谌秀明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应对疫情,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计系 会计18405班 张陈争)

“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我是武汉人,希望武汉快点好起来,想着尽我所能,多做一点贡献……”多么朴实的语言啊,这是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18405班张陈争同学的一番话。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主动加入了雷神山志愿者的队伍,目前主要工作就是在雷神山医院配合医务部进行清理和隔离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为了能够达到应征要求去做志愿者,张陈争同学还毫不犹豫的剃了光头。他说:“跟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相比,我做的事不值一提。有我们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感觉很光荣” 。

  

(校友 05级法学班 郑思虎)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05级法学班郑思虎,就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全程参与了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建设,十天十夜不眠不休,饿了就在工地蹲着扒两口饭,实在困了就在临时板房铺着薄被子的架子床上躺一躺,当我们向他表示敬意的时候,他却说这是他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好感谢的,真男人是那些从全国各地自愿来建设火神山的小兄弟们,没有酬劳,困了有床是幸运,睡在车上是常态,医院整体交付后也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因为他们还要集体隔离15天,不能将一丝风险扩散出去。

  

(校友 05级法学班 殷庆祥)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05级法学班殷庆祥,就职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发区大队,身为一名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的黄石市一线卡点执勤民警,当人们都在家中躲避新冠病毒的时候,他却守在一线,冒着感染的风险,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卡点执勤,严寒中配合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消杀工作、宣传防疫知识,规劝不支持防疫工作的人民群众。他说,这是他的本职工作不值得宣传,在卡点执勤的一线看到太多的逆行者,医生、护士、援建志愿者,那么年轻的脸庞,那么坚毅的眼神,他们才是真英雄。

  

(校友 05级法学班 何其剑)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05级法学班何其剑,就职中联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江铃集团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了十台价值五百万的全顺负压救护车准备捐赠武汉,但因为没有专门运送救护车的平板车一筹莫展,何其剑同学多方联系遇到了很多困难,也被多次拒绝,最后终于联系到了一批专业运送车辆,公司集结了一批勇士,用最快的速度将这批紧要物资送达武汉。何其剑同学说他能够理解拒绝的人们,因为他们背后是一个个面临风险的健康家庭,因此他更敬重那批甘愿涉险的勇士,他们真是民族的脊梁。

  武汉“生病了”,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让我们共同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电商19402班学生自发录制视频为武汉送上暖心祝福。希望在樱花盛开时节,藏龙岛上汤逊湖畔,鸟语花香,师生相聚法商,学在法商,爱在法商。

  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200212/n15814977524352.html?from=group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