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金融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话剧比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730

比赛现场

话剧剧照

本网讯(通讯员 莫凤君 摄影 莫凤君)1241830分,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掌声雷鸣,金融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话剧总决赛在此举行。本次比赛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经过历时半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最终7个团队成功突破重围,入围决赛,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辅导员陈羿老师、雷小丹老师,话剧社社长吴思雨和副社长黄宇担当评委出席,特邀嘉宾胡晓炎老师客串演出。

舞台上重现历史,返回历史,有淋漓尽致的表演,有悲欢离合的场景,有中国共产党视死如归的爱国决心,一幕幕映入我们的心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历史重演,意在鼓励现代人应保持着爱国情怀,并记住历史,而不是记住仇恨,感知国家荣辱。最终白手起家队演绎的《小娟》以共产党人与普通老百姓在抗日战争中朴素的情感依偎和同仇敌忾的民族气节感动了在场观众,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被金融18405“我最红队”、金创19401班“创19401”、金融18406二营长队获得。

本次话剧比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当代大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洗礼,“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但话剧比赛最直观最具有现场感和参与感,让比赛的学生深入历史、了解历史,让在场的观众亲身体验人物的悲欢喜乐,这才是最能深入人心的爱国教育。今天的表演每位同学都尽己所能,努力把最好的表演状态展现出来,希望更多金融学子能够全面发展,充分挖掘自身潜能。”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介绍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