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宣传工作者代表参加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2019年会暨媒体与短视频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70

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2019年会现场

我院新闻工作者代表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邢宇)113日,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2019年会暨媒体与短视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会议室召开。聚焦媒体融合与短视频这一热点,我院组宣部郝甜老师携宣传工作者代表一行八人参会学习。

研讨会开始,省记协会长、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做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其次,主讲嘉宾上台分享。快手副总编辑余雪松、政府事务总监刘畅全面介绍快手发展数据,表明视频成为校外互联网舆论场表达主流。河南教育厅新闻办副主任王凯分享了他们如何运用新媒体讲好河南故事的经验。新华社官微主编王朝介绍了新华社官微从20万到2000万粉丝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分享了爆款的新闻操作手法:口语化、有情绪、有态度、能互动。最后,我院师生在会场合影留念,并开展分享学习心得的研讨交流。

学院心理健康中心陈静老师表示,宣传好心理健康的理念及知识也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在短视频时代到来的时代,应紧跟步伐,顺势而为,整合传统和新兴宣传平台,打造有思想、有情感、有内容的心理健康工作宣传教育工作。

金融系徐丽亨老师表示,学习好新时代媒体行业的最新动态和高校宣传改革与未来发展,对于做好法商学院“文化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抓手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应肩负重担,不断加强学习,讲好法商故事,传播好法商声音。

文法系郗宏博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晋的宣传工作者,本次研讨会带给自己很多启示,收获颇多。感谢学院组宣部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受益匪浅。

大学生记者团王晨希同学表示,在学院组宣部的正确指导下,运用好 “情绪传播的宣传理念,使用好“短视频”宣传手段,打造好有人设、有温度的“法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组宣部郝甜老师作总结,她表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部门与各系部的大力配合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用讲好法商故事,用传播法商校训精神。学院组宣部会不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培训,持续推出有内涵、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宣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