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系列教育活动】——文法系举行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春泉团队”成立大会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323

 (通讯员丁蕊娟)20191211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文法系举行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春泉团队”成立大会。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学斌、法商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孙馨老师受邀参会。文法系党总支书记张雄涛老师、系团总支书记吕蒙老师和文法系所有辅导员全部出席,“春泉团队”创始带队老师和文法系全体非毕业班受助学生全部参会。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系部“告白祖国,励志青春”征文颁奖。文法系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推送一二等奖到学院进行下一轮评选。商英18302的程铮同学作为征文大赛的冠军进行征文朗诵,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场师生很有感触。

第二部分是系部资助工作专干丁蕊娟老师进行2019文法系资助工作总结。讲述系部整合后资助工作开展的过程,呼吁同学们有感恩意识,理性使用资助金。总结后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同学代表进行发放仪式。

随后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商英16402班的谌秀明同学以“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为主题分享了他从克服生活困难到挑战科研课题的成长历程。国家助学金代表商英17402的褚天娥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入校以来的努力学习投身公益的历程,两位同学的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第三部分是“春泉团队”成立仪式。团队负责人丁蕊娟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春泉”的理念和名称的由来,告诉大家春泉模式是对资助工作的思索和创新,意在培养教育受助学生,对受助学生进行心理帮扶,用公益活动践行感恩意识。最后在丁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师生宣誓,见证了“春泉团队”成立的时刻。

 最后是杨书记进行大会总结,他对文法系资助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求学的历程,他寄语年轻人感恩时代,努力突破自我,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