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组织学生参观第十六届武汉农业博览会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丹)第十六届武汉农业博览会于1123日至112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4日,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殷昌利老师将《烹饪原料应用》市场调查及《烹饪原料认知实践》课外教学活动“搬”到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烹调19301、烹调19302两个班64名学生来到现场上课。赵娟娟老师陪同参加。

同学们对于此次课外实践活动十分期待,表现积极。参观过程中,他们精心搜集每一个产品的资料,了解到蘑菇可以盆栽,既能观赏又可食用;台湾的菠萝皮薄水分多,轻松手撕;红安红苕竟然可以长到26.6公斤,颠覆了大家对红苕的刻板印象;湖北特产梁子湖大闸蟹,洪山菜薹,天门的泥鳅,丹江口的翘嘴白,大家也都“眼见为实”。不时有同学提出问题,殷昌利、赵娟娟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在做好笔记的同时不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烹调19302班的黄思琪同学说:“这是一次有趣的经历,我看到了很多我没有见过也没有想过的东西,它们开阔了我的眼界,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明年我还能来一次这样的神奇之旅”。

本次农博会之行,将原料应用和原料认知的教学场景从课堂移到市场,在教学改革方面做了一个有益的尝试,通过社会调查的方式并撰写市场考察报告,促进学生对课堂内容的理解与吸收,开阔了学生眼界、培养了学生专业的学习兴趣及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