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二十七期):吴思教授作“投资的概念与方法”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716

 


本网讯(通讯员余靖安11月24日18:3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二十七期)藏龙大讲堂,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教授吴思老师主讲主题为《投资的概念和方法》讲座,金融系2017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内容。

吴老师以“价值投资美在哪里?”“安全边际产生原因是什么?”“金融核心课程与价值投资的关系?”三个问句作为切入点开场,引发同学思考。介绍了投资学的理论基础及哲学基础,重点剖析了在股票市场上规避风险的方法及抢占先机的重要性。随后,列举“巴菲特投资成功秘密”引出“安全边际”的概念,继而用价值投资原理和第一类安全边际投资法进行阐述。

在讲座的尾声,金融系鲁聪老师进行发言。他提醒同学们价值投资是一种基于价值规律而不断追求高成长、低估值、循序渐进的过程,借助股价波动可持续增加投资收益鼓励金融学子细细品味价值投资的美丽。

同学们对此次座谈赞不绝口,金融系17级的王同学说,“吴老师讲课语言幽默,让我对投资理财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专业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理解,特别是两类安全边际投资法,吴老师结合实战经验的讲解让我们实操技能又上升了一步!在投资心态修炼上,吴老师的反人性心态分析也让我对投资操作中的失败原因豁然开朗。

主讲人简介:吴思,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教授、博士,武汉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学会理事、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理事长期担任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MBA/EDP(高级经理人开发与培训)项目主讲教授,并且担任多家企业董事或顾问、多地政府产业发展发展顾问,多次被评为武汉大学最受欢迎的MBA教师,也是武汉大学高级经理人开发与培训项目最受学员欢迎的教授之一。

吴思老师非常善于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教训把复杂的理论简单化、深奥的概念通俗化,旁征博引、收方自如、引人入胜、发人深省,深受各类学员的欢迎,不少企业多次邀请吴思老师前往讲学、辅导。

近年来培训、辅导单位如下(部分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邮政、中国建筑、中国烟草、中国铁建、中国石化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太平人寿、顺丰速运三江航天中航工业集团、中国人寿、民生银行、武汉金交所、东莞农商行、以及众多的各地政府公务员培训等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