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俱乐部举办“谈心谈话及危机事件应对”专题培训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61

为切实提升我院辅导员谈心谈话及危机事件应对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18日上午,辅导员俱乐部在法商综合楼11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谈心谈话及危机事件应对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十佳辅导员杨沙迪主讲,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胡珍妮主持。

会上,杨沙迪围绕知己知彼是谈心谈话的前提”“谈心谈话的重要事件节点”“谈心谈话的原则流程与禁忌”“谈心谈话的具体方法危机事件识别与应对等五个方面做了分享。她结合典型案例经验,引导辅导员更深入、更清晰地认识面临学生出现的问题,并运用望、闻、问、切”“四步法进行识别、倾听、沟通和解决。她认为,辅导员工作是个良心活,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善于识别和发现学生的问题,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