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27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1119日,我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周勇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学工部部长吕学斌,各系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各系心理专干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心理工作研判会现场

首先,各系就近期学生整体心理动态、心理危机评估及学生分级管理做法等依次进行汇报,并结合心理普查结果汇报目前跟进帮扶情况。随后,会议就个别疑难案例进行研讨,从心理帮扶、学生管理、朋辈互助等多角度共同商讨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就我院在跟进帮扶学生中出现的困惑与周勇杰医生展开讨论。会议中,周医生指出需关注不良生活事件对学生产生的影响,了解学生社会功能是否受损,并定期进行心理健康评估;同时提到目前部分曾为留守儿童的学生,其心理状况、亲子关系等也可能成为了高校心理工作中需要关注的一个重点;最后周医生建议心理咨询师、学生管理工作者需要不断学习,加强对于心理疾病的多维度了解,为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学工部部长吕学斌就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构想,指出欲邀请精神科专家进校坐诊,进一步搭建医校合作平台,做优做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随后,杨宏斌书记对周医生的再次到来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周医生对我院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我院人员也需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发挥合力作用,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供多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