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我院志愿者点赞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77

沈跃跃(右一)与我院德育导师董明沟通

董明巾帼服务队的志愿者和小朋友在一起

本网讯 118日下午,我院德育导师、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及董明巾帼服务队的志愿者在黄陂区五里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活动室,以情景剧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学习防范性侵犯的知识。此时,活动室迎来了一群尊贵的客人——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

沈跃跃亲切地询问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逐一了解小朋友父母的工作,与父母的联系方式和频率,以及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等。沈跃跃向董明了解了董明巾帼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对董明及董明巾帼服务队的付出给与了赞许,并勉励她们再接再厉,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志愿服务工作再立新功。沈跃跃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留守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要积极组建和发挥各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的作用,进一步健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建设。

我院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作为董明巾帼服务队的一员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受了沈跃跃的称赞。

我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培养学生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学院两次组织申报湖北省心理学会“温馨行动”社会服务项目,组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董明一起到黄陂区多所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开展课堂教学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静老师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了解留守儿童性教育的现状与困难,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性意识,防范性侵害的发生,并最终树立自尊、自信、自爱的意识,呵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