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16

全体教职工、党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金岭村颜书记讲解金岭村发展建设

本网讯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月17日,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党员、教职工赴大悟县金岭村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党委书记张治武、院长王红、副院长张波带队参加。

金岭村位于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乡——大悟县新城镇东北部,距京广线孝感北站14公里,是湖北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据金岭村颜书记介绍,金岭村在精准扶贫活动驻点工作组的帮助指导下,围绕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利用该村的古民居、山水风光等旅游资源,引导村民开发观光农业、住宿餐饮、参与民俗表演等形式,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走出来一条党组织领导下的“人民公司+股份合作+自主经营”的特色化可持续发展道路。

金岭人民公司是村党委组织领导的,与市场精准对接的,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的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群众自己的、集体经济高度发展的、特色资源充分彰显的、社会主义的新农村”发展理念。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该村已建成了鄂北古民居展示区、农业观光示范园、休闲步道健身区等景观区,初步成为美丽乡村新景点。金岭人民公司持续盈利,三年时间经济呈倍速发展,实现收入从0100万的跨越发展。

在金岭村颜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实地考察了鄂北民居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农业观光园,再次深刻地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尤其是颜回书院以颜回安贫乐道、谦虚好学、仁德有礼的精神为核心,设置初心堂、周艺堂、厚德堂、居陋堂、静思堂、仰俯亭等,打造讲学论道、传习技艺、静学自省、交流抒发和陋室简居的空间,让大家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纪念。

在村两委办公室前,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五个思政”建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很有收获,金岭村的发展变化证实了跟党走才是正确的选择。

张治武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为把法商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独立学院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