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辅导员邓澄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36

邓澄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左三)

获奖证书

本网讯 1114-16日,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会计系辅导员邓澄老师所提交的《网络时代独立学院学生管理创新模式研究——以运用微助教网络媒介为例》论文荣获2019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此次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郑州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200所民办高校420名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辅导员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致辞,张振笋回顾了历届研讨会主题,指出在新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并就此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精彩阐释。

我院会计系邓澄老师于2018年5月提交的《微助教-让班级管理与互联网+起来》荣获首届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奖后,积极对班级管理进行创新与实践,并通过实践积累形成了论文成果。该班级管理创新案例借助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田媛老师和华中科技大学专业团队创发的“微助教”轻应用网络媒介,利用其签到、讨论和组卷等功能,结合“互联网+”新兴教育管理模式,以“化繁为简,创新致用”为主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学生管理实践中探索“微助教”全新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模式,完成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讨论时事热点﹑学生上课出勤管理﹑课堂话题互动﹑毕业生校外实时管理等事务,提高学生管理的效率、透明度和满意度,促进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谢小庆,全国家庭教育先进个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感动中原人物周慧玲,全国十佳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新时期优秀班主任代表人物李迪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1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多位学生工作专家、各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观了郑州商学院。16日下午进行了“2019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颁奖典礼”。典礼现场,群情高涨,掌声不断。据悉,此次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共收到175所民办高校315篇论文,通过专家评审87篇论文获创新成果进,其中一等奖15人,二等奖25人,三等奖47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