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二十六期):百胜集团王静先生开展《会计的第三次革命(财务)》主题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748


      本网讯(通讯员:李粤雄)2019115日晚18:3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二十六期藏龙大讲堂,百胜集团财务总监王静先生为现场同学开展《会计的第三次革命(财务)》主题讲座,院长王红教授出席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举办了聘任仪式,学院聘王静先生为我院“客座教授”,由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高志荣老师宣读聘任文件,王红院长为王静先生颁发聘书。随后王红院长高度评价王静先生的学识与人生经历,希望大一的同学们能细细品味王静先生讲座的内容,在大一开始时就对会计专业知识结构进行深度认识和对未来会计职业路径制定目标。

随后讲座开始,王静老师以其大学时期的生活和多年的就业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会计专业在社会中如何实践运用,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会计的三次革命,如机器人代替人工,企业之间共享共赢等社会现状,提醒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中生存下去。王静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紧扣主题,语言生动,抑扬顿挫,贴近现实,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高志荣老师为讲座做总结,他向王静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王静老师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并指出同学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将来在社会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讲人介绍:王静先生目前担任百胜中国全国共享服务中心财务运营总监,负责共享中心财务职能的营运、建设与发展。2018年王静先生在共享中心首创“实习生直通车体系”,给各联系院校提供了一个真实的会计工作场景。经过两年的实践,该体系获得了来自老师和同学诸多赞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