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在线开放课程《从零开始学理财》线下见面课顺利开讲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96

线下见面课现场

认真听讲的学生

王傲君老师讲课

本网讯(通讯员 胡琼 摄影 杜晓玉)1110日,在线开放课程《从零开始学理财》第一次线下见面课在J4-101顺利开讲,来自学院各专业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程负责人王傲君老师借用课程平台运行数据总结了同学们前期在线学习情况,对现阶段的重难点知识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综合反刍比数据较高的知识点精心准备了此次上课的主题——理财规划整体方案设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

课程由王傲君老师和团队成员周芳、王红满、丁丁等老师共同讲授。王傲君老师介绍了案例中的家庭信息并据此编制家庭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特征。在此基础上,周芳老师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确定投资占比。王红满老师接着讲解了购房和教育规划具体思路和计算步骤,并用Excel演示了计算方法。丁丁老师最后讲授了保险规划中购买保险的注意事项和方法,并用财务计算器演示了养老规划计算过程。课程实现了从线上走进线下、多师同堂讲授,这种突破传统课堂的讲授法深受同学们喜爱。整场活动师生互动不断,同学们积极参与签到、抢答、投票、讨论等活动,课堂气氛活泼热烈。

据悉,《从零开始学理财》是学院首批建成的在线开放课程之一,这是学院校本在线开放课程的第一次线下见面课,后期其它课程的线下课程将陆续开讲。为提升教学质量,实现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和增加课程的挑战度,学院积极推动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教与学模式的创新,着力打造一批线下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共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