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中国教育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82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各级各类学校要教育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1024日晚7:00,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三号报告厅传来激情饱满的演讲声,该校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国旗国歌国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学习好国旗、国徽、国歌的历史由来和精神内涵,对于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青年学子要落脚于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要落脚于我们的奋斗目标当中,要落脚于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中国梦的实现不能靠敲锣打鼓,需要实干兴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激扬芳华,勇担重任。向革命先辈学习,永葆爱国的青春热血,以奋斗之笔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老师在致辞中表示。

    长大是一个不断反复认知的过程,但唯一不变的是国一直都在我们每一个国人的心中,心脏的每一次跳动,仿佛都在向他人述说,我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来自红色传奇队的吴昊同学表示。


红色传奇队吴昊同学演讲《新中国,心中国》  


    70载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太多的中国式奇迹的发生。从没有氢弹到现在的五座核电站,从没有自产飞机到现在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天,从没有无线电到现在的5G智能化等每一项的奇迹背后,我们要牢记为建国牺牲的每一位革命烈士,也要牢记每一位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劳动人民,是他们,让国旗飘扬,让国徽发光,让国歌嘹亮!来自爱国急先锋队的刘子怡同学用最深情地话语表白祖国,演讲了从红军长征的一砖一瓦到港珠澳大桥雄伟建筑的不屈情怀,七十载风云终成芳华,累九层之塔,行万里之程。


爱国急先锋队演讲《七十载风云,终成芳华》  


    国旗、国徽、国歌,他们是国之象征,我们都是生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国人,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管我们身处何方,有他们在,我们都能顺利返航。来自研习社队的江祎君同学表示。


研习社队演讲《国旗国徽国歌在我心中》

红砖队演讲《冰霜不减嫣红色,路转峰回见新天》


  据悉,来自该校各院系的28支参赛团队在到梦空间报名参赛,初赛后,共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最终由红色传奇队荣获一等奖;爱国急先锋队和研习社队荣获二等奖;叽里呱啦噼里啪啦队、鸣人队、红砖队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在国庆前后,我院通过组织万名师生歌唱新中国,祝福祖国70岁生日快乐、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等活动中,已将国旗、国徽、国歌深深的铭刻于每位在校大学生的心中。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三有三型法商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独立学院贡献力量。本次活动负责人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邢宇老师总结到。(通讯员 邢宇)

 链接: http://hubei.eol.cn/bfxy/201910/t20191028_1689558.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