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全体院领导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35

会议现场

本网讯 92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我院全体院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共同参加。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喻立平以《文明新形态与文化强国战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726讲话》为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历史背景,涉及文化方面的内容,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关键词,深入阐述了文明新形态与百年大变局,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深入阐明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说理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温兴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精心组织认真学、领导带头示范学、联系实际融合学,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

温兴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要精心组织学习,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上求实效。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加强研究阐释,组织专家学者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高水准的理论成果。要学以致用谋发展,在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上显担当。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锚定新发展、建设先行区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磅礴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