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我院“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944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深入课堂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何文静 谭陈泽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我院联合“宏志助航计划”华中师范大学基地开办“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为法商学子送教上门。共542023届毕业生全部通过结业考核,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抓好前端,依据学生需求精准施策

本次“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于916日开始利用周末时间授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提前谋划,收集学生需求,制定详细课程方案,围绕求职方向与决策、模拟面试、心态调节等九个模块开展教学,全方位提升学生的求职就业能力。

抓好中端,帮助学生建立就业信心

5位名师精心备课,通过丰富的理论课程和精彩的实践课程帮助学生解除焦虑,改变“慢就业”“懒就业”心态,引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在实践中获得感知,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和专业化面试能力,逐步建立起就业自信心。

抓好后端,倾听学生课程收获感悟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深入课堂听课,倾听学生课程收获和感悟,鼓励参训学员将培训期间学习的知识转化为求职能力,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实现自我价值,并在结业仪式上为54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生代表赵薇在结业发言中表示:“本次培训的安排细心周到又温暖,通过一项项课堂生动的实践让我重新树立求职信心,也帮我缓解了心理压力,提升了我的求职能力。”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始终坚持“全程”意识,抓好“三个端口”,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发力,为学员提升求职能力保驾护航,让学生在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就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