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张露老师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788

张露老师授课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雄涛)925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英语专业张露老师获翻译专业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商务英语专业组、翻译专业组、日语专业组四个组别。翻译专业组比赛采用选手提交个人授课视频、专家匿名评审的形式举行。自开赛以来,近百位选手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资深专家两轮评审,张露老师参赛作品从近百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凭借扎实的语言文化功底、精湛的教学技术和深厚的人文素养,张露老师授课视频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与肯定,并最终获奖。

张露老师本次比赛得到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我院文法系主任何明霞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孙小军、候香浪、夏方耘、胡颖、肖志红等优秀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何明霞表示:“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是一项竞赛级别和含金量都很高的比赛,获奖难度极大。学院一直注重团队协作,邀请获得过“外教社杯”国家级、省级奖项的老师作为指导团队对参赛老师对标总决赛流程进行精心指导打磨,从教姿、教态、PPT设计等方面全面指导。何明霞鼓励更多的老师参与比赛,通过比赛提升教学能力、强化团队合作、增强对语言与文化关系的深刻认识,从而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