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举办高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做动员部署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18

  

大会现场

  

本网讯(特约记者 吴雄 摄影 陶慧)9月12日,举办高校湖北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出席并讲话,副组长陈建华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并作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并作动员部署

  

温兴生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将此次主题教育做为深刻检视自己的一次“解剖”和“透视”,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的实现。

  

温兴生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三是认真逐项落实省委主题教育方案对高校主题教育提出的4个方面15项重要任务,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温兴生指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效,一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学习要原原本本的学,集中研讨学习,联系实际学;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定期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学校领导和二级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三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问题,领导干部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的标准抓差距;四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和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上下联动找准整治重点,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和青年教师工作,精准施策抓好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要以落实“支部建设年”重点任务为要求,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检视整改问题,抓好学习教育,支持党外人士开展主题教育。

  

温兴生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统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层层落实责任。校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负总责,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对本单位主题教育负总责,各级党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与普通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查摆问题,参加民主评议,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组织专题学习,采用中心学习组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将其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坚持校领导联系学院制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统筹安排,做好各支部主题教育的各项保障;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发掘主题教育中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五是加强督导检查,要成立学校督导组,负责跟进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六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使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讲话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肖波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和省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他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题教育,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内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不断改进工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在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方面面,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表示,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现场

  

今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9月7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9月9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我院作为第二批开展单位,时间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全体院领导、各总支书记、各系和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