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心理金课”吸引500家长参加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651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  摄影 渠继昕9月7日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迎新第一天,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婕等5位心理教师为来校送孩子的500多名新生家长捧出“心理金课”,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LI8$]0@3BKMBES%{]805O~I.pn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为学生家长上“金课”

今年,该校新生报到率达到95%以上。该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针对“00后”学生特点,采取集体备课方式,为新生家长准备了“孩子上大学,您准备好了吗”的主题金课,提升家长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建立家校互动共同体,有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家长心理“金课”课堂情景.png

家长“心理金课”课堂情景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家长心理“金课”吸引新生家长.png

家长“心理金课”吸引新生家长

“心理金课”上,教师们重点从“新生面临的挑战”、“开学啦,家长怎么做”、“亲子沟通小贴士”和“心理健康知多少”等4个方面,讲解了学生心理适应性、人际沟通能力和学业困难与挑战等问题,提醒家长要正确看待学生发展的差异,协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持续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充分信任学生自身潜能的激发,给予学生更多“爱的语言”。尤其是当学生遇到“心灵感冒”、出现心理困扰时,要密切家校合作,为学生身心健康共同努力。教师们还结合学生专业特色、男女生比例、学生在不同时期的心理状态等问题,回答了“女生人际交往、沉迷网络游戏、亲子关系”等家长关心的话题。同时,参加活动的家长们都领到了一份“呵护心灵,陪伴成长”的《家长手册》。

法学19401班学生家长陈女士说:“这堂课让我意识到家庭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性,我觉得需要反思。‘亲子沟通小贴士’缓解了我不少担忧。”

据悉,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高度重视构建家校联动机制工作,自2018年以来,该校开设了“家长心理大讲堂”,举办了4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金课,参加“金课”学习的学生家长达1000多人次。“家长金课”作为家校联动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常规化、规模化,有效确保了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工部部长吕学斌说:“育人重育德,育德先育心。家长心理健康教育金课是我校学生工作特色品牌,也是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将家长纳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能够强化家校合作共同体的力量,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家长心理“金课”课堂情景 (3).png

【湖北高校思政网】

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311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