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995

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讲话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为军训团授旗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主持

教师代表林颖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播音19401班朱雪阳发言

本网讯(见习记者 周依 李双双 摄影 刘维岳)99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主持,院长王红教授、党委书记张治武,空军预警学院第一大队大队长董仕斌上校等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系部负责人、系党总支书记,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教授致辞,他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就要扬起理想风帆,追梦前行。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二要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就要练就过硬本领,实干前行。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把远大志向、人生理想变成现实,既要得到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又要珍惜青春,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兼收并蓄,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勇于承担责任,担当前行。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学会成长,用乐观豁达的心态从容面对成长的烦恼,敢于挑战自我,怀着感恩的心前行。要有时代担当,成为大写的人。具有时代情怀和社会责任,关心国家和民族,着眼未来长远的发展,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林颖教授寄语新生。他说道,要坚定理想,追逐梦想;认清自我,规划未来;自律勤学,只争朝夕;厚德博学,修身成人,将修厚德与求真知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具有深厚家国情怀、高尚思想品德、完善人格和健康心智的青春追梦人。

播音19401班朱雪阳代表新生发言,她建议,全体新生要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不断发掘潜能,增长知识才干,将未来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倡议全体新生铭记习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教诲,要秉承明德尚学,笃行致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用型、创新型、实干型三有三型人才。

开学典礼后,进行了军训动员大会。大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增强集体主义和吃苦耐劳精神,强化国家观念和国防意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也是必不可少的。自此19级新生军训就此拉开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