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法商学院开展“话团圆 共学习 齐奋进”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18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郝甜 肖博)“秋意阑珊,心怀皓月,致敬师恩!在本世纪仅三次的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遇之时,我们相聚法商,感受亲友团圆之意与师恩感激之情撞个满怀所带来的美好,祝愿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祝福全体师生中秋节幸福安康!”910日晚,伴随着主持人激扬的开场白,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话团圆 共学习 齐奋进”中秋节主题活动在该校法商楼紫薇园拉开帷幕。

“该活动共分为学在中秋、品在中秋、赏在中秋三个部分,共有教师、辅导员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希望通过该活动为不能回家的学生送上一份暖意与爱心,同时也勉励全体法商师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志存高远、报效祖国。”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介绍。

 

图为: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为学生赠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在活动的开始,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为法商学子们一一赠与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受赠的法商学子大三文法系唐江川表示:“我们要树立‘找苦吃’的精神,立志扎根基层,服务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图为:法商学院院长陈昀致辞,寄语法商学子深刻理解“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深刻内涵

伴随着该校文法系大二学生黄博文带来的一首优美歌曲《但愿人长久》,法商学院院长陈昀为师生们分发月饼,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寄语法商学子:要深刻理解“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深刻内涵;着力提升“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知识技能,形成对于“大问题”的思考、拓展学科知识边界、强化实践能力;勇于担当“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社会重任,敢于走出去、敢于担重任、敢于作斗争。

 

图为:法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烟火烹饪协会学生制作的月饼

据了解,该月饼由法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烟火烹饪协会为此活动专门设计制作。“我们以感恩为馅,以祝福为皮,制作了传统广式月饼与新式桃山皮月饼,感恩老师对我们的付出与栽培。”设计者学生柯怡旭说。

图为:活动现场师生齐聚一堂

在最后的赏中秋环节,师生们还开展了猜谜、品茶、写心愿卡等有趣又温馨的小活动。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法商学院文法系学生谭陈泽西感慨说:“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教师节,我心中的月亮就是我的辅导员老师,她一直就像月亮一样皎洁透亮,一路伴随我成长,身体力行地感染着我参与志愿活动奉献社会,让我从一名受助者变为助人者,从自卑敏感的少年成长为自信勇敢的青年。”

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09/12/content_1504942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