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腾讯新闻 发现湖北】静默在线下 温暖在云端----武汉一高校组织新生有效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773

(通讯员 郝甜 肖博)“直播间的小可爱们,先原地踏步,跟着老师一起动起来!come on!”当主播的吆喝声伴随着音乐舞曲的响起,咋一听好似来到了刘畊宏健身直播间,其实这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设的抖音号早锻炼直播间。

据了解,94日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但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和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要先对新生实施为期7天的静默管理,在此期间,法商学院为新生组织开展了身体素质训练、形势政策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课程学习指引等系列云上入学教育活动。

“合理有效的利用这7天为新生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入学氛围,让两千多名新生在静默管理中忙碌充实起来,上好入学第一课,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上教育,静在线下、暖在云端,使学生尽快了解专业基本情况,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这是我们安排本次活动的初衷。”该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学斌介绍。


新生在寝室通过官方抖音号带操早锻炼

说明: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330376117\FileRecv\MobileFile\IMG_9519.PNG

官方抖音号直播间

担任抖音号早操直播间的主播是该校会计系辅导员吴伊妮老师,吴老师是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健美操专项的硕士研究生,担任该校暖春舞社、玩美舞社等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本次直播间的领操学生就来自暖春舞社学生社团。吴老师多次组织指导新生军训团体操表演和学生社团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中,吴老师带领玩美舞社学生团队取得街舞自选动作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采访中,吴老师告诉笔者:“我也是第一次通过直播间为学生们带早操,为了达到更好的直播效果,每次直播前我都会做充分的备课准备,比如介绍动作要领、选一两个幽默的小段子、挑选耳熟能详的舞曲等,在直播过程中积极关注评论区、和学生的留言互动,还通过邀请新生辅导员的参与增强互动、活跃气氛。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利用好网络平台,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律性,这是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面临的新课题”。

丁银河教授开展时政讲座

专业学习指引线上讲座

与此同时,法商学院还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党建专家库成员、湖北省级智库“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咨询专家丁银河教授为新生作《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时政教育报告;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法商学院德育导师董明做以《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争做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新人----习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为主题的德育讲座;组织院内教授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指引线上讲座等等。

法商学院会计系新生王欣阳感慨的说:“从踏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就被学长学姐志愿者热情的志愿服务所温暖,而学校安排的系列云端入学教育活动,既着力于培养我们养成强身健体的良好习惯,又开展了专业介绍、分析了专业的发展与前景,解答了一个新生初入大学的诸多疑惑,让我感到很暖心,也更有信心。马上教师节了,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909A065WD00?shareto=&devid=69A2CD01-BEB8-4364-BF7C-E2EAEDE761C5&qimei=a67d9bfb45e5d8158623033900001d314c15&qs_signature=aGVoYQAAAAECAAAAAAAAAAACAAAXAAAAKOw9%2FzsAAAACAAAApgABAAgAAAGDIUo42AACAAoxZDI5NDg4ZjJQAAMABAIAAAEABAAEAAAAAAAFAAQCAAABAAYABAAAAAEABwAEAgAABAAIAAQCAAAFAAkAIARSs1WRP02kNkkN2%2B%2Fa9lCnPJ6BPz1zBasoEOsAQPYMAAoAEKG%2BMV98wxsiml%2FOutnY8CwACwAQJVVaRq7SCuvyXZVPyAkFlgAMAAQCAAABAA0ABAAAAAA%3D&appver=15.2.1_qqnews_6.9.51&cv=0x18001b34&dt=1&lang=zh_CN&openid=o04IBAI1EMYKzRH05otfuOFWQ8Nc&key=1bbca5a670eab8aedac5b99f8da9691a43b2db1149826de2f496a6ff88c8d32fbb360e7a64a4ee501d0ef1d281117969bd7ee646dac53e921f75aed66d5ff5a11f4344304a8e269fba950590d0a16bb52578fc719447dc584bd5c3866fda435a8d3509e1d700d059d355856218337c6c667d8e76dd5b3e31e3f95a331c7ec68f&version=18001b34&devicetype=iOS15.4.1&wuid=oDdoCt2Lwf4XcO4vz5_LHTMArJ7k&sharer=o04IBAI1EMYKzRH05otfuOFWQ8Nc&uid=&openwith=wx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