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卢福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6922

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实际,现就我院新生报到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到时间

94

二、学生报到安排

(一)报到条件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7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返校前三天连续三检核酸阴性证明于93日前向所在系申请到校,经审批同意后,按规定的时间到校,不得提前。

2.报到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经过中高风险地区转乘的学生;近期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均暂缓返校。待符合返校条件后,向所在系申请来校报到。

3.进校后一周是居家健康观测期,限于在本寝室活动,不得到图书馆、教室、报告厅等公共场所活动。错峰出门参加核酸检测,待观测期结束后正常活动。

(二)到校途中

1.注意个人防护。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2.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抵汉后,应尽快“点对点”到校,期间不在校外逗留、留宿,不前往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在校外就餐。

3.做好健康监测。到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结膜炎、肌肉酸痛、恶心呕吐、腹泻症状不适症状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检查和流调,如在旅途被判定为密接或被次密接,不要紧张,主动和辅导员老师联系,并配合疾控人员的行动措施。

(三)进校流程

1.因疫情形势变化,送新生家长及车辆不进入校园。新生从东大门、北大门、北二门入校。新生(需无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进入校门时应主动出示录取通知书、健康码、三天三检核酸阴性证明,配合查验身份信息、测温,符合防疫条件的方可进校。学校在东大门、北大门、北二门内部区域设有校内摆渡车,可达学生宿舍区,步行进校的新生可按需乘坐。

2.乘坐接站大巴车的新生及随行家长,在乘车前须出示录取通知书、健康码、三天三检核酸阴性证明,并接受体温检测。送学生家长不进入校园,需在校门外下车,校外接站大巴车从西二门进入校园,新生在大巴车停靠点下车前往宿舍。

(四)现场报到注意事项

1.现场报到:在湖北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迎新服务”中出示“我的二维码”,宿舍管理员扫码后,完成报到确认环节。领取寝室入住单、校园卡 。

2.入住寝室:学生前往寝室,刷卡进入,安置行李。

3.报到后7天是静默期,学生不堂食、不进图书馆、室内体育馆、不参加大型室内聚集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20228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