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黄歇口镇镇长董劲携我院扶贫驻点村干部来校交流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749

学院领导与董劲(图中)一行合影

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特约记者 刘乐乐)711日,黄歇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劲带队,携我院扶贫驻点村李场村党支部书记李传红,副书记李富芳、万方涛和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张谋华等来校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红教授,副院长张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参加交流会。

王红对董劲镇长及驻点村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问候。王红表示,学院领导十分重视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共同致力于驻点村的脱贫攻坚事业,学院落实了领导一对一责任帮扶制度,多次邀请专家学者到村讲党史、上党课,今后将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希望通过党建扶贫提升驻点村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董劲就黄歇口镇党委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以及李场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工作落实情况做了详细介绍。2019年,黄歇口镇在监利县扶贫办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五项清零”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排查整改工作,从根源上彻底解决贫困户应纳未纳、应保未保等问题。董镇长特别强调,李场村驻村工作队是全镇落实“五天四夜,吃住在村”的先进代表,自工作队驻村以来,李场村基础设施、环境绿化、村风村貌都发生了巨大改观,如今的李场村大力发展稻虾连作,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这与法商学院的关怀与支持,与工作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谈到驻点村今后的发展问题时,驻点村几位书记表示如今新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建成使用,党建引领作用也在逐渐增强。下一步将规划建立李场村制冰厂和冷库,完善小龙虾产业链的中间环节,真正让产业发展成为李场村扶贫致富,走向小康的关键之路。

张治武在总结中表示,我院始终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中央及湖北省相关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支持驻点村脱贫工作。我院驻村工作队连续两年获得湖北省“工作突出的工作队”称号,是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与表扬。随着2020年全面脱贫战略目标的临近,学院将继续加强脱贫攻坚的投入力度,希望学院和驻点村携手共进,通力合作,为李场村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